海洋公園隸屬於遠雄企業,所以全名為遠雄海洋公園,因為地理位置於花蓮,所以很多人稱花蓮海洋公園 。
       而今天的花蓮行最主要的目的地就是海洋公園。
       為了不錯過每一場SHOW、為了省停車費,所以我們決定在開放園區前就搶先抵達海洋公園,雖然每個人都還睡眼惺忪、昏昏欲睡,但是大家還是如時的起床了。

        首先我們先逛探險島水族館,看了哪些魚哪些蝦也都忘了,不過我倒是記得蛋頭看到龍蝦一直嚷嚷著肚子餓了,這支龍蝦一定很好吃,總之是三句不離吃,真的不愧是蛋頭,真的很愛吃。就在他嚷著吃的同時水族館也逛完了,我們就沿著路錢去等待10點開場的晃晃海獅秀。
       這個晃晃海獅秀真不是蓋的,精采無比、絕無冷場、笑聲連連還有讓人嘆為觀止,且聽我一一說道。

一開始是由海獺來為這場海獅秀做開場,只見小小的一之海獺咚咚咚的跑出來,一個使勁的跳上麥克風台,為大家最一段開場,雖然是由人聲配音但卻配的相當的好,聲音一結束他也離開了麥克風,讓人不經懷疑是否真的就是他講的。接著主持人就出來啦,這個主持人的功力相當不錯,將場子搞的很熱,才讓秀的主角海獅大人及訓練師出場,首先出場的是公海獅-大雄,基本上這就是他們個人秀,主持人一問他就一答,點頭搖頭樣樣會,表現的不錯還要觀眾給他股股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主持人問了一個問題有人勇敢的給他舉手,獲得了大雄的香吻兩枚,要是我知道有大雄的香吻,我一定用超音速給他舉起高高的手來,只可惜,錯過這個機會囉!不過我覺得更絕的是主持人問他這個女生優不優這個大雄很不給她面子的搖搖頭,不知道該說他聰明還是不懂人情世故。大雄也表現的差不多了就默默的退場,我還以為要結束了,沒想到剛剛那位訓練師和另外一位訓練師帶了四隻母海獅出場啦!

根據主持人的說法,公海獅跟母海獅的有三點,1.公海獅比母海獅大 2.公海獅吼叫聲比母海獅吼叫聲大 3.公海獅的毛皮比母海獅的毛皮還要大,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公海獅凡是都比母海獅來的大就是了。

母海獅的表演方式為競賽,剛剛那位訓練師帶領兩支母海獅為藍隊,另一位女訓練師帶領兩支母海獅為紅隊。第一場比賽為籃球比賽哪一隊先進3分級獲勝,很快的就在刀光劍影中,紅隊那邊的籃框已經近了三球,第一局由紅隊搶先得分。第二場比的是排球,凡是接不到球、接到掉落、都列入扣分的範圍,一樣先三分者勝,然而又在一陣刀光劍影中,藍隊以3:0壓導性的獲勝,目前的戰況為1:1也就是說接下來要比的體操關係的勝負,一開始的體操兩隊表現的都相當不錯,一致性、確實度都很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紅隊一之海獅再表演大風車時跌入水中,使他們些微落後。後來的跳水藍隊以雙人花式空中轉圈壓倒性的贏了紅隊的深海炸彈。但是不論輸贏大家都要相心相愛,最後兩組以親親的方式最結尾。

看到我講到這裡是不是覺得晃晃海獅秀相當精采阿。所以來海洋公園的一定要看,而我在看海獅秀的同時,我發現訓練師幾乎沒下什麼指令,只有一些稍稍困難的動作像是體操、跳水有下明顯的指令,其他根本就沒看到什麼特別明顯,讓我一瞬間覺得好像海獅真的聽的懂人話呢!
       看完了精采的海獅秀後我們馬不停蹄的搭上晴空纜車直接攻頂前往水晶城堡劇場觀賞飛越海洋。說到這個晴空纜車阿他的是觀景的最佳選擇,不但可以看到整個海洋公園的鳥瞰圖,還可以看到花蓮的海、花蓮的天空,風景相當不錯,如果不是天空佈上滿滿的雲,否則風景會更好呢!而這個晴空纜車的速度真的很快不用10分鐘就攻頂了。一出纜車就看到一個很大很大的許願池,雖然知道不準但我仍想來許個願,卻被蛋頭給阻止了,過沒幾分鐘換他在玩,從遠遠的地方丟,丟的進去願望就會達成,但他連丟兩個都沒進,就不玩了。而我們也早早進去佔位置,挑選一個絕佳的視野。

說到這秀它可是遠雄會了慶祝海洋公園建立5周年斥資3000萬打造的秀,相信一定是相當的華麗,這也讓我們更加期待。他的開場真的讓人印象很深,聽不懂他們再說什麼但是我看到他們跑去觀眾席拉一位觀眾一同上台表演,而那個人就是剛開始除了我們的第五個人,他製造了超多的笑點的。除了這個觀眾超有效點外,這場秀真的是豪華,根本就是超級無敵豪華版的世風,他華麗的程度、舞蹈的艱難沒有親自去感受是無法體會的,真的就是豪華。故事是說女主角遇到自己的玩偶熊和強尼,他們就帶著他到處去旅行,跨越各大洲,有遇到海盜,忍者,村姑等等。然而他只有30分鐘,實在是很短,看完後還意猶未盡希望在繼續看下去呢!

       由於時間尚有DELAY一點,為了順利看到海豚秀我們就一路用跑的跑到海洋劇場,說真的海豚秀沒有上面兩場來的好看。害我很失望,那麼可愛的海豚秀竟然那麼平凡,實在很失望。也有可能是前兩場秀太精采了,才會顯得海豚秀平凡。
       最後一個要看的秀,美人魚館的美人魚秀,這裡的秀分成三階段,第一階段是放Discovery影片說的是美人魚其實是什麼動物介紹他的習性,第二階段是由導覽人員介紹美人與管理的海牛也就是美人魚,第三階段就是水中芭蕾,由兩位舞者扮成美人魚跳場美人魚秀,相當的漂亮。 

    海牛屬哺乳類動物,游泳極慢平均約七分鐘需上岸換氣一次,由於泳速太慢常常因為換氣來不及躲避路過的船隻而受傷,以致於今日瀕臨絕種。海牛因為是哺乳類所以身旁會帶者小海牛,以前出海的水手在遠方看到海牛正在哺乳就覺得相當的美,因此稱他們為美人魚。 
    美人魚秀的時間不長約20分鐘,結束了這場秀就等於看完了所有的秀了,接著就是玩樂時間,好好的玩海洋公園的遊樂設施了。 

 

       我們選擇的第一個就是相當刺激的海盜船,我首次挑戰最後一排,真的很刺激也很恐怖,他晃盪的幅度遠遠超過六福村,晃到後面幾乎已經和船軌同高,與地面成90度,飛起來好幾次,真的是嚇死我了,玩完第一次大餅還邀著玩第二次呢!但我跟蛋頭都不敢坐了。所以我們就往下一個遊樂設施前進,黑鬍子大驚航,跟六福村的火山歷險有異曲同工,他有三個下滑處,特別的是在第一個下滑處他是會倒著溜下去,相當特別,我一樣是嚇死了,坐在第一個在俯衝的那一秒超級害怕掉下去的,不過也是相當不錯,很刺激,比海盜船還弱一點,不過比較合我的胃口,接連著也玩了不少的遊樂設施,跟這兩個比起來都是小兒科了。 

       遊樂設施也玩的差不多了,看看時間也已經4點了,大夥決定離開前先去搭摩天輪,好巧不巧晃晃海獅秀的第二場又開演了,而又很湊巧的摩天輪那兒正好可以看到海獅秀,由於海獅秀真的很精采,所以我們又下去看了一次,這次跟上午那場其實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這次主持人問海獅說給他親的那個妹優不優他卻是用力的點頭呢!難不成海獅也懂得欣賞人類的妹嗎?  

  看完海獅秀我們仍然欲罷不能,因為海獅真的太可愛了,所以我們又跑去海獅餵食區去看海獅及海豹,看了好一會兒訓練師正好在訓練海獅,極度好奇的我就圍上去看,訓練師只說看可以不要太靠近,畢竟海獅仍然有些許的危險性,他一邊訓練海獅ㄧ邊講解給我們聽,海獅跟海豹都屬於哺乳類動物,海豹的尾鰭已經退化所以無法像海獅ㄧ樣在陸地上爬行,海獅隻所以會較海獅是因為當它身體乾燥時吼叫脖子的毛會豎起來,很像獅子所以就稱它為海獅,另外海獅也有耳朵只是退化變成小小的一朵,還可以拔起來〈當然是騙人的〉,海獅的訓練是非常漫長的需要有相當的耐心,每天都得陪海獅訓練,他正在訓練那隻海獅已經連續訓練2個月多了可見真的需要有相當的耐心,而且海獅相當聰明,智商相當於7歲的小孩,所以在訓練時你讓他感到無聊它可是會鬧脾氣的。就在他一面講解一面訓練的同時,時間也過了好久,我們就這樣一直看他訓練到下課。下課後我很好奇的問他,在台上表演時我看你們都沒有下什麼指令,那海獅的動作是他真的聽的懂自己回答的嗎?訓練師說通常他們拍手海獅就會跟著拍,或是用嘴巴下指令,畢竟在台上太多手勢會顯得很混亂。聽到這我恍然大悟,又問他說那早上主持人問那個女生優不優是你叫他搖頭的吼,只見他連忙撇清說是主持人,人真的很可愛。本來還有問題想問他,一時間卻也都忘了,他也離開去訓練其他海獅了,我們也只好離開了。

  由於本來就是要去搭摩天輪所以我們就上去搭摩天輪,雖然這個摩天輪沒有劍湖山的大,但是由於它的地理位置是在花蓮的山區,所以景色是相當的美。在摩天輪上珮琴還跟我們說,颱風那幾天遠雄為了安全將纜車都給卸下來,在山下的民眾不知情,颱風完看到纜車全都不見連忙報警說,纜車都給颱風吹走了要大家小心,我聽到可是笑倒在裡頭呢! 

  搭完了摩天輪只見還有時間,我們決定在去搭晴空纜車,不過這次呢!不但要搭上去還要搭下來,感受上山跟下山的感覺。做完一輪也了關園的時間了,我們也就結束了海洋公園的行程。 

 

 

 

 

 

 

 

 

 

 

 

                                           待續……………

arrow
arrow

    ha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